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南投一對一英文家教 台南英文家教推薦 台南英文家教行情



嘉義補英文會話 屏東補英文費用 高雄補英文費用

圖、文/善耕365

「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」致力於報導全台灣比較沒人關注的弱勢族群和公益訊息,希望藉由與學生和年輕族群的互動,喚起年輕世代的力量加入公益的行列,在未來為公益注入更多年輕人的力量!

定期發表的「愛心地圖」單元,內容主要是在介紹在台灣有很多弱勢的人和攤販,堅持靠自己的力量努力生活的故事。原本的用意是希望大家知道這些消息後,可以轉發或通知在附近週遭的朋友,發揮每個人小小的力量來幫助這些努力用自己雙手過活的弱勢攤販。

但沒想到今年6月,有2位熱心有愛心的年輕人「鄭兆右」、「劉耀程」,看到善耕粉絲團的報導後,決定騎著重機進行公益環島之旅,沿途去找尋善耕365曾經報導過需要幫助的弱勢攤販們。像那位在羅東郵局前賣仙草茶的伯伯嗎?因為有人反應伯伯有一陣子沒有出來擺攤了,讓大家都很擔心,所以「兆右」也利用這趟的公益環島特地去羅東找了伯伯,讓我們看看他們公益環島的故事吧!

首先,這是「兆右」在出發前在自己臉書留下的一段話,希望大家能持續創造出強大的正面力量:

「為善就是要大聲說出來!感染大家,創造更多的善!為善欲人知,不是為了受人讚揚,而是要以行動感染周圍的人一同參與,創造更大更正面的力量。感謝善耕365這麼大這麼用心的公益平台,裡面的好事地圖,是哪裡有需要幫助的人,。

大家多多去看,有在附近的就直接去幫忙吧!如果有哪裡需要幫助的人,也可以告訴善耕365的小善,有需要的話會po文告訴大眾協助,社會會因我們每個人小小的幫助,得到很大的改善的,一起創造善的循環、善的台灣吧!」

(以下內容經鄭兆右本人同意刊登)

第1次的出動,6月22日羅東仙草王伯伯

早上八點多,到了羅東郵政總局,沒看到賣仙草茶的伯伯,在附近繞了一下也沒看到,所以就問郵局裡的志工,她說她沒看過賣仙草茶的伯伯,本來心想是不是又是一場網路謠傳,走回車旁,猶豫不決想著該怎麼辦,不願放棄的問門口賣彩券的大姊,她跟我說老伯伯都五點過後甚至六點多才來,但是都賣到很晚賣完才離開。

當下我決定留在這等,「而我的內心明白,我一定能見到老伯伯」!道過謝後回到車旁,本想著離開回外婆家等,但越想越不對,很不願意的離開此地,我再度前去請教大姐,並表明我的來意,大姐不確定老伯伯住哪,但是有給我大概的方向,我騎去指定的方向,沿路問了一些在地人知不知道這位伯伯,起初沒人知道請我再往前走問問,後來越來越接近相似的地點,問了兩間早餐店,他們都有去郵局跟老伯伯買過仙草茶,告訴我可能住在哪一條的巷子裡。

我騎進了這條小巷子,下了車四彰化補英文哪家好 台東成人美語補習班 屏東成人美語補習班下無人,開始走著像迷宮的舊村莊,憑著感覺走,看到了一戶人家,告訴她我的來意,並把網路流傳的照片給她看,她說確實有這位伯伯,而且就在附近,此時跟著她走、內心感恩與期待著。

來到了一戶人家,跟老伯伯的女兒對話,向她表明來意後被回絕了,什麼原因真的不便說明,但鄰居們告訴我:他們真的需要幫助,我和他們討論著該怎麼辦,是否可以直接交給老伯伯或他太太,我想到找鄰長幫忙,於是到鄰長家表明來意,想把善款請鄰長擇日轉交給老太太,鄰長本來說好卻想到萬一老太太也不收,那善款該怎麼辦。

後來他們說老太太時常會從這裡經過,所以我決定在那邊等。等沒多久,突然有一位女士過來,得知這件事後她說直接找里長比較快,於是就跟著她去找里長,和里長表明來意後,里長思考一下決定帶我去試試看。我們一起到了老伯伯家,里長進去請老伯伯和老太太見見我,原來老伯伯因病纏身腦部也剛動手術,已經很久沒賣仙草茶,都靠老太太在羅東夜市賣雞蛋糕扶養3位孩子(這部分真的也不便說明),轉交一萬三的善款,我抱抱老伯伯請他要加油,看著他泛淚的眼眶我真的很難過,不斷的感恩不斷的請他們加油。

如果今天「我的內心沒有明白,我一定能見到老伯伯」,或許就不會在一個小時內找到老伯伯,如果今天我沒有強大的吸引力,或許就不會得到那麼多的幫助,或許這一切都不會成真,如果今天沒有當初的網友po文、沒有大家的善款、沒有賣彩券大姐、沒有沿路在地人、沒有熱心里民、沒有熱心鄰長、沒有熱心里長,這一切的感動都不會存在,我感恩今天我發生的一切人事物,這社會還有很多需要被幫助的地方,需要我們一起去幫忙,落實社團一人一給予、百人萬給予的善念,這個社會將更美好。

後來里長請我到他家聊聊,我騎車到了里長家,架腳架後下車,應該是沒架好,沒想到重機直接緩速壓在我的大腿上起不來,還好里長幫忙趕緊一起扶起來,和里長聊天一聊就聊了2個小時,感謝里長認同我們的文化、感謝里長請我吃粽子、餅乾、飲料,里長也不斷的感恩我們、還跟我媽咪通電話道謝,後來還聊到當兵,沒想到里長還是我的憲兵學長,我們差了511梯,這一切就像緣分一樣那麼的奇妙,里長最後還送我兩張縣長給的童玩節VIP票,並彼此承諾了一些約定,真的太感恩了。中午回到外婆家一起吃中餐,休息了一下而我現在該返程台北了,晚上跟社團成員們還有約呢!

我們是一群志同道合、透過外匯使我們能夠熱愛公益、懂得給予、以正面的力量創造善的循環的一個社團。為善欲人知,是為了崇善,不是為了受人讚揚,是為了拋磚引玉感染大家,創造更多的善,而是要以行動感染周圍的人一同參與,創造更大更正面的力量。

2個人的公益環島第1站順利達成任務,請跟著我們重機的腳步,繼續關心其他需苗栗外籍英語家教 雲林英語家教老師 嘉義英語家教老師要幫助的弱勢攤販們!

瘋電影/愛情沒有終點廣結善緣才能遇..

久宝留理子戀情,趕快來吧!免費線上英語教學 台南英語家教網 雲林英語家教網

日本搖滾領航矢澤永吉

近藤真彥、近畿小子可望登紅白?

台股「通縮化時代」何時了?

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

東京神保町的貓書店

最新iPhone 6S、6C概念設計..

榕樹學堂訊/動物的春天,來了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聲優小松未可子群青的生存色

空靈系甜心Lauren熱心公益

植田真梨恵討厭什麼都不知道

阿榮/First PDF - PDF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語教 課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文家教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